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友人追忆被ISIS斩首记者:乐观且常鼓励他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友人追忆被ISIS斩首记者:乐观且常鼓励他人

福利2011年到叙利亚阿勒坡采访内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报》8月21日报道,被圣战组织“伊斯兰国”(IS)斩首的美国记者福利有自己的博客,取名“纷乱的世界”,副题是普鲁士将军克劳塞维茨(Carl von Clausewitz)的名言:“战争是人类行为。”

  这位战地记者的报道意在显现“恐怖战争中的人性”。拍摄叙利亚战争纪录片的导演范戴克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表示,福利曾在利比亚被捕,知道战地记者的危险,但对自己的工作有很强的信念。“他爱他的工作,想叙述叙利亚人民的故事,什么都阻止不了。”

  福利和另外两名记者曾在2011年被利比亚政府逮捕,在牢里待了六周后获释,返美短暂停留,很快又回到利比亚。

  福利曾在利比亚亲眼目睹摄影记者汉默尔被杀害,并为他成立基金。与福利在利比亚一起被捕的美国女记者克莱尔·吉里斯说,他为汉默尔的家人募款,并为一位失踪的同事返回叙利亚,还为阿勒坡野战医院募款买救护车,他在当地拍下医师用最简陋的设备救人的影片。

  吉里斯说,当他们被关在的黎波里时,福利总是鼓励大家保持乐观。他每天都为他们列出交流清单,包括十部电影、每个人最爱的书籍等。他们在监狱里谈论罗马帝国的衰落和西方文明的重生。

  福利2012年接受BBC访问表示,他被战争吸引,“想揭露不为人知的故事。战争有极端暴力,想知道这些人的真面目。”

  他接受《波士顿环球报》访问时不想太凸显自己故事,“你不想被说成是2011年被抓的家伙”。他说:“我认为战地新闻报道很重要,没有这些照片、影片和报道,我们无法告诉世人战争多可怕。”

  友人纷纷在推特上怀念福利,彭博社记者薛曼写道:“他为人风趣、温暖,是《谋杀绿脚趾》的超级粉丝。”CBS驻外记者克拉莉莎.华德把她的推特照片换上福利戴头盔、穿护甲、拿摄影机的照片。她写道:“我选择用这种方式怀念詹姆斯(福利),一个勇敢的记者,对叙利亚起义怀抱热情。”

  据报道,福利出生于新罕布什尔州,曾任教师,后来想当记者,进入美国西北大学著名的麦迪尔新闻学院,曾随美军赴伊拉克和阿富汗。(实习编辑:苏婧 审核:谭利娅)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