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黑人青年遭白人警察枪杀案证人证言不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黑人青年遭白人警察枪杀案证人证言不一

  资料图:美国青年布朗之死,再次将种族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上。距离布朗被枪击已经过去十多天之久,但骚乱和抗议仍在继续。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密苏里州白人警官枪杀黑人少年引发了持续10天的骚乱。一个县级大陪审团于当地时间20日听取有关证据,但报道指出,证人们向调查者描述的枪杀情况大相径庭。

  报道称,有些描述看来在一点上相同,那就是警官达伦·威尔逊和遭枪杀少年迈克尔·布朗之间的致命争斗最初是如何展开的:当时,威尔逊在他的巡逻车内,没有武器的布朗把头伸进了打开的车窗。

  许多证人对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有一致的描述:威尔逊的枪在车内开火,布朗开跑,警官从车中出来,开始朝着布朗射击,然后布朗停了下来,转身面对警官。

  但调查者说,人们对随后的关键时刻的描述则截然不同。一些证人说,18岁的布朗走向威尔逊,可能还气势汹汹,此时警官开枪打死了他。但也有人说,布朗站在原地不动,甚至在他被射死时可能还举着双手。

  《纽约时报》称,该报获得的这些证人向执法官员提供的描述,来自其中某些证人本人、执法机关,以及弗格森的其他人。

  证人描述的新细节浮出水面,正是在美国司法部长小埃里克·H·霍尔德20日前往弗格森,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工见面的时候,FBI正在调查枪击事件中涉及公民权利法的问题。

  霍尔德和司法部高级官员正在考虑是否对整个弗格森警察局的做法展开更广泛的民权法调查,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执法官员说,要求匿名是因为这是内部的讨论。之所以考虑这个问题,是因为此前有新闻报道披露了一个2009 年的案子:一名男子说,4名警察殴打了他,然后起诉他破坏政府财产,因为他让血迹弄脏了他们的制服。

  在霍尔德的领导下,美国司法部已对全国警察部门展开二十多起这种调查,高出此前5年中所调查的案子数目的一倍还多。

  随着警察与街头抗议者的冲突继续,美国联邦当局从军方法医那里得到了他们做的布朗尸检的结果,结果显示他被子弹击中了6次,但军方法医在他们的调查完成之前,拒绝透露更多的细节。一个在布朗家人要求下对布 朗做的尸检结果也发现,他被枪击中至少六次,包括一次在面部,一次在他的头顶,子弹都是从他的前面射入的。该县也自己做了尸检,在布朗的身体内发现了使用大麻的证据。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