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亨辱华言论遭各界谴责:代表了最丑恶的东西

环球时报综合鲍捷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谭福榕 陈一 柳玉鹏 2014-08-20 01:4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澳大利亚媒体19日几乎都把焦点聚集在帕尔默用粗野的语言对中国的攻击上。《世纪报》称,帕尔默周一在电视节目中对澳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中国进行了非同寻常和长篇累牍的猛烈攻击,诬蔑中国政府“正试图接管澳大利亚以便窃取该国的自然资源”。帕尔默在澳广播公司“问答节目”中强硬地表示:“我不介意与中国杂种硬碰硬,要阻止他们这样做”。

  帕尔默这一系列荒唐至极的疯言疯语,迅速遭到澳各界谴责。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19日上午在接受3AW电台采访时谴责“帕尔默的言论不可接受”,并称这“绝不代表澳大利亚国会和人民的态度”。在采访中,毕晓普说:“帕尔默的言论是具有冒犯性的。作为国会议员,发表这样的言论十分不恰当,特别是在国家电视台的节目中这样说”。

  “政府部长和反对派罕见地联合起来谴责帕尔默攻击中国的言论”。澳《布里斯班时报》称,除了外长,国库部长霍基、农业部长乔伊斯都在谴责帕尔默。国库部长霍基称,帕尔默是中国在澳大利亚投资的一个主要受益者,他与中国合作伙伴打官司,但“请不要因为个人偏见而拉上澳大利亚来垫背”。

  西澳大利亚州州长科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帕尔默的言论代表了“澳大利亚最丑恶的东西”。工党影子内阁财长鲍文也称,“中澳关系有多重要,相信每个澳大利亚人都清楚”

  【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英国、德国、加拿大记者 鲍捷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谭福榕 陈一 柳玉鹏】

  阅读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