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朝鲜称将采取更高水平的自卫措施应对美韩军演

新华网郭一娜 陆睿 2014-08-19 09:08: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朝鲜称将采取更高水平的自卫措施应对美韩军演

  新华网平壤8月18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8日谴责美韩“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称朝鲜将采取更高水平、无法预测的自卫措施。

  发言人在谈话中说,美国在朝鲜半岛及周边地区进行的联合军演,是对朝鲜的严重军事挑衅,是破坏和平与安全的不可容忍的罪行。美国公然表明在演习期间将首次采用“针对性遏制战略”,是对朝鲜进行赤裸裸的核恐吓。美国在包括朝鲜半岛在内的东北亚地区增强军力、进行世界最大规模的军演,必然导致新一轮军备竞赛和冷战。

  发言人说,只要以从军事上扼杀朝鲜为目的的核战争演习不停止,朝鲜的相应自卫措施也将定期化,升级到任何人都无法预测的更高水平。

  美韩于本月18日至29日举行“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年度军演。朝鲜此前反复要求美韩停止军演,但被拒绝。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17日说,朝鲜军队已准备好对美韩联合军演予以“最强烈的先发制人打击”。

  从1975年开始,韩美两国每年举行“乙支焦点透镜”联合军演。从2008年开始,联合军演改名为“乙支自由卫士”。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