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非洲疫情进入艰难时刻 “中国礼物”受关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非洲疫情进入艰难时刻 “龙的礼物”受广泛关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博拉疫情暴发之初,中国援非医疗队就积极参与防疫治病。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第一例感染者就是在中几友好医院接受治疗的。中国驻利比里亚医疗队今年4月曾给当地医生开展埃博拉防治培训,5月底又前往居民社区义诊,宣传预防知识。相比一些国家口头上宣称帮助非洲抗击埃博拉病毒,却早早撤走本国医生,又召回驻疫区国外交官的做法,中国的做法在非洲和世界上备受赞誉。几内亚康康广播电台称,中国向西非疫区派遣医疗人员和大量医疗卫生设备协助应对疫情,是对科纳克里峰会呼吁的积极响应。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称,中国政府真正响应号召,提供的支持对当地防疫十分重要。他说,从“非典”到禽流感,中国在疾控方面的经验可适用于全世界。

  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非洲研究室主任贺文萍对《环球时报》称,中国不仅派出专家组并送去大量援助,而且中国医疗队也在当地坚守岗位,体现出我们与非洲朋友患难与共。中国是向非洲派出医疗队最早的国家,从上世纪60年代一直到现在,世界没有其他国家像我们一样坚持这么久,派出这么多人。曾有南非媒体称,来自中国“龙的礼物”既实际又慷慨,其中一件默默送了半个世纪,这就是中国援非医疗队。

 
新疆武警持枪搜捕暴徒 黑龙江高速档案馆形似平壤太阳宫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