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疾控中心:说埃博拉新药有效“为时尚早”

新华网林小春 2014-08-06 15:50: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华盛顿8月5日电(记者林小春)两名美国埃博拉患者使用一种试验性新药后病情好转的消息引起国际关注。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5日说,这种叫做ZMapp的药尚处于试验阶段,现在就说这种新药能有效治疗埃博拉出血热“为时尚早”。

  美疾控中心当天就有关埃博拉试验性药物和疫苗发表声明说,ZMapp由美国马普生物制药公司研制,它是3种单克隆抗体组合而成的药物,通过与埃博拉病毒蛋白结合、阻止该病毒发挥作用而达到治疗目的。但由于处于试验阶段,且没有对人体进行过安全或有效性测试,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否真的有效。“需要强调的是对于埃博拉出血热的标准疗法目前依然是支持性疗法”,包括维持患者体内的血压及氧气水平、治疗并发性感染等。

  对于为何没有更多的人获得ZMapp治疗、非洲患者能否使用这种药救命等问题,美疾控中心说,这种药的产出量很小,厂商暂无能力大量生产,供应极其有限,所以“人们无法购买,也无法供大范围使用”。

  至于为什么美国患者可以得到这种药,美疾控中心说,这是其中一名患者的所在机构“撒玛利亚救援会”自行安排的。

  此前,参与ZMapp项目的马普生物制药等3家公司发表联合声明说,此药尚未进行人体安全试验,因此这种药的储备“极少”,在美国使用任何试验性药物都需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马普公司正与合作伙伴及相关政府机构合作,以期尽快地提高产量。

  美国疾控中心还表示,除ZMapp外,还有其他4家公司正在开发埃博拉药物,但都处于早期研制阶段。此外,现阶段也没有埃博拉疫苗。

  两名在利比里亚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医疗援助人员原本病情严重,但在使用ZMapp治疗后病情开始好转,其中第一个接受治疗的人甚至可以独立行走,这让医学界看到了遏制埃博拉病毒的希望。

 
云南鲁甸地震:安置点的孩子们 珠海机场附近海域突现“水龙卷”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