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西班牙逮捕一中国男子 诈骗包头购房者上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人民网8月6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西班牙警方5日表示,他们逮捕了一名中国籍男子,据称此人于2009年至2012年期间在中国从40名受害者诈骗了1700万欧元(约合2300万美元)。

  法新社引述警方在声明说,他们依据中国当局请求国际刑警发出的逮捕令,在西班牙东南部阿尔巴塞特市(Albacete )的住所中将这名46岁的男子逮捕,这名男子的名字缩写为Q.Z.。警方说,“这名逃犯以当铺和存款公司以及担任该公司总裁为幌子,通过提供5%月息诈骗钱财。”声明还说,“这名男子从40名受害者诈骗了1亿400万元人民币(约合1700万欧元)。”

  西班牙警方曾经在今年6月逮捕了一名被通缉的中国籍男子,此人涉嫌在中国售卖从来没有建设的房产,共骗取了10000多个家庭超过2450万欧元。据了解,此案发生在2011-2013年期间,多数欺诈受害者来自中国北方的工业城市包头。

  警方说,该男子是一家不知名的公司的董事长,涉嫌收取现金垫款,以及在交易中伪造合同签名和使用假房产证。(老任)

 
鲁甸灾民乘坐挖掘机过河 “地震宝宝”在爱中降生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