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拼字游戏新版问世 收录5000新词增加可玩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由美国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市的韦氏出版社编撰的《官方拼字游戏玩家词典》将于11日推出收录5000个新词的第5版本,对忠实玩家来说不啻是一大福音。

  其中最值得留意的新词是音阶“te”和用上2个Q字的皮艇“qajaq”,增加了游戏的可玩性。

  在新增约40页的获认可词汇中,加入了流行社交媒体用语,包括影像博客“VLOG”、主题卷标“hashtag”、自拍“selfie”和短信沟通爱好者“texter”。有玩家认为这样会吸引年轻人参与游戏。韦氏曾在5月于脸谱网站投票,让民众参与选字。

  “te”是音阶第7音“ti”的变体词。北美拼字游戏玩家协会的常胜成员丹尼尔称,双字母词越多,玩家在追求双行拼字时便会得到更多乐趣。这个协会有份协助韦氏物色由2到8个字母组成的5000新词。

  韦氏词典编纂人兼编辑索科洛夫斯基最爱的新词则是“qajaq”-皮艇“kayak”的伊努伊特语词根。由于拼字游戏中只有一个Q字块,因此这个词需要用上空白的“百搭字块”。对于热爱文字的人来说,“qajaq”之所以迷人是因为它是能够倒读的回文。

 
鲁甸灾民乘坐挖掘机过河 “地震宝宝”在爱中降生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