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成田机场等再次挑战“认脸”实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日本成田机场等再次挑战“认脸”实验

日本成田机场进行的面部识别自动化实验。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4日报道,日本法务省当天起在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再次挑战面部识别系统的实证实验。考虑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访日外国人会大幅增加,法务省计划在奥运会开幕之前正式导入该系统。

  面部识别系统是将在通过机场出入境审查口时拍摄的照片,与护照内藏芯片的面部照片进行对照,通过分析照片上的面部凹凸,眼睛、鼻子、嘴等五官位置来核实被检人员身份,该系统可使出入境审查更加快捷。在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和香港等地已成功导入该系统。

  实验对象将只限于日本公民。法务省表示:“现在每位工作人员审查的位置可以放置2台机器,可以缩短等候时间。”在日本公民的审查自动化后,原本的工作人员就可以被安排到外国人审查窗口,“进而促使外国人的审查更为顺畅”。

  法务省早在2年前就为引入该系统,在羽田、成田两机场进行了实验。但是,实验中出现了17%的错误识别,所以计划暂且搁置。此后,由于通过制造商的努力,系统在技术上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另外由于东京申奥成功,所以决定“再次挑战”。

 
山东郯城一河湾出现大面积死鱼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加沙联合国学校遭以空袭至少10死30伤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