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研究显示鸟类或由恐龙进化而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1日报道,澳大利亚某科研小组近日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称,鸟类可能是由恐龙经过5000万年进化而来。

  该研究小组从被称为“鸟类祖先”的兽脚类恐龙和原始鸟类的120种动物化石中,测取了骨骼长度等约1500项数据,并通过计算机对其体型变化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距今2亿年前,作为鸟类祖先的恐龙就开始朝小体型方向进化,而5000万年后,最古老的鸟类才出现。

  据该研究小组推测,在距今2亿年前,这种恐龙的体重大约有163kg左右,而于1.6亿年前出现的最古老鸟类的体重则降到了不足800g。(实习编译:赵安琪 审稿:王曼 关超)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