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阿富汗总统堂弟遭自杀式爆炸袭击身亡

北京青年报石中玉 2014-07-31 07:2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长办公室发言人达瓦·汗·米纳帕尔说,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的堂弟哈什马特·卡尔扎伊29日早晨在家中遭自杀式爆炸袭击身亡。

  无人认领

  卡尔扎伊的堂弟哈什马特29日在位于坎大哈市区外的家中举办庆祝活动。凶手把爆炸物藏在头巾中,伪装成客人,“与哈什马特拥抱后,引爆炸弹”。

  这名发言人说,刺客“穿着时尚,全身新衣,同哈什马特·卡尔扎伊寒暄、问候时引爆自己”。

  米纳帕尔说,除哈什马特外,没有其他遇害者。安全部门正在调查,尚不清楚袭击者身份,暂时没有任何组织“认领”这次袭击。

  哈什马特因饲养一只狮子作为宠物而出名,他也是总统候选人、前财政部长阿什拉夫·加尼在坎大哈省的竞选团队经理。

  选举僵局

  路透社分析说,这次针对加尼竞选助手的自杀式袭击正值阿富汗总统选举陷入僵局之际。

  在今年4月举行的第一轮总统选举中,由于无人获得过半选票,加尼和反对党领袖阿卜杜拉·阿卜杜拉作为得票数前两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投票。

  第二轮投票6月14日举行。法新社报道,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加尼在第二轮投票中领先,得票数超过阿卜杜拉大约100万张。

  不过,第二轮投票结束后,阿卜杜拉和加尼均指认对方舞弊。选举陷入僵局。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本月12日到访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进行斡旋。阿卜杜拉与加尼随后达成和解,将重新核查全部约800万张选票。不过核查进程缓慢,争议不断。

  并非首次

  这起袭击并非阿富汗首次出现“头巾炸弹”袭击。

  2011年9月,原阿富汗高级和平委员会主席、前总统布尔汉丁·拉巴尼在位于喀布尔的宅邸遭自杀式炸弹袭击身亡。一名男子同样把爆炸物藏在头巾中,靠近拉巴尼时引爆。

  美联社报道,卡尔扎伊的家人曾数次遭遇袭击。他同父异母的弟弟、原坎大哈省议会议长艾哈迈德·瓦利·卡尔扎伊2011年7月在家中遭刺客枪杀。

  文/石中玉(新华社特稿)

 
 
浙江宁波消防战士拍“特殊婚纱照” 浪漫唯美 菜市里的“广场舞娘”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