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拟大规模改组内阁 石破茂职务变化引关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30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于9月上旬进行内阁改组,并对自民党人事安排进行调整。现任行政改革相稻田朋美有望加入“党三役”(自民党三个最高职位:干事长、总务会长、政调会长)。此外,自民党现任干事长石破茂未来的职务变化也备受瞩目。

  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安倍在人事调整中将稻田调入“党三役”,可能是看中了稻田不屈不挠的强硬态度。此外,在日本国家公务员制度改革中,由于新制度规定由内阁统一管理政府干部人事,曾遭到中央省厅的强烈反对,当时稻田作为担当大臣四处奔走,功不可没。因此,自民党内也出现了支持稻田加入“三役”的声音。

  2012年末安倍在对自民党管理层人事进行调整时,积极任用女性,任命高市早苗为政调会长,野田圣子为总务会长。然而,野田对安倍内阁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决议并非十分支持。因此,稻田与安倍在历史和外交等方面政见相近可能是安倍在本次人事调整中启用稻田的另一原因。

  此外,日本自民党现任干事长石破茂在本次人事调整中的处境也备受瞩目。石破茂曾任防卫厅长官,并在福田康夫内阁中担任防卫相一职,可以说是安保领域的专家,因此希望他来担任内阁增设的安保法制担当相的呼声较高。对此,石破茂在本月29日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自己绝不会干涉安倍的人事决定”,并私下透露,“接受安保法制担当相并非如此简单”。有分析认为,石破茂可能考虑到如果无法兼任诸如外相等重要职位的话,这将会是一次“降职”调整,因此面露难色。(实习编译:王曼 审稿:关超)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