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会晤哥伦比亚总统 拟强化与太平洋同盟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安倍会晤哥伦比亚总统 拟强化与太平洋同盟合作

安倍与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右)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29日下午在波哥大与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举行会谈后,出席了联合记者会。安倍表示,他在会谈中与桑托斯就强化日本与拉美太平洋同盟国家的关系取得了共识,并强调双方一致同意加快日本与哥伦比亚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谈判。

  太平洋同盟成立于2012年6月,由拉丁美洲的4个太平洋沿岸国家哥伦比亚、墨西哥、秘鲁和智利组成,旨在实现经济一体化。这4个国家资源丰富,作为粮食产地的经济影响力也有望扩大。日本是太平洋同盟的观察员国。

  安倍在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期待日本与中南美地区的关系取得巨大发展。”桑托斯表示:“日本与太平洋同盟具有互补性。我们(对强化关系)有着极高的兴趣。”

  关于促进双边投资,桑托斯指出日本对哥伦比亚而言是“最重要的亚洲投资国”,并表示正为投资协定生效履行相关手续。

  安倍在与桑托斯会谈时介绍了日本政府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经过,表示“安全环境日益严峻,任何国家单靠自己都是无法保卫和平与安全的”。桑托斯对此表示支持,称“谋求和平的心情是共同的”。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