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媒:中企海外并购步伐加快 韩企并购愈发被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28日报道,目前,中国企业并购韩国等国外企业的步伐逐渐加快,但韩国企业并购速度却逐渐放缓。在海外并购上,中企如鱼得水,而韩企却愈发被动。

  据报道,2014年以来,中企对海外企业的并购案例为250件,较去年同期增长46%,并购总额高达439亿美元,同比增长36%。其中,对韩企的并购案例为5件,总额为6.61亿美元,较去年有大幅增长。

  但与此形成对比的是,韩企在中国的并购规模却逐渐下滑。2010年,韩企并购中企的案例有17起,规模达12.43亿美元,2011年下降至14起,规模为9.49亿美元,2012年小幅回升,2013年又骤降至4起,资金规模只有1.54亿美元。2014年后,韩企在中国的并购案例仅为3件,金额为2052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

  分析认为,中企海外并购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房地产业呈现下滑势头,需要在海外寻找新投资对象。(实习编译:李婷婷 审稿:李小飞)

 
 
西安每日60顿被扔蔬菜遭捡食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