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因总统遭逼宫 乌政局前景不明

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2014-07-25 10:1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因总统遭逼宫 乌政局前景不明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4日,乌克兰基辅,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辞职。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因总统遭逼宫 乌政局前景不明

  据悉,亚采纽克的此番去职,很可能是波罗申科联合议会内部力量实施联合逼宫的结果。而在该国正经局势近期仍然内外交困,且上周的马航空难事件又进一步添乱的背景下,乌克兰的局势前景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据外媒报道,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24日宣布辞职,为此后的议会选举铺平道路。此前,该国议会执政联盟内的两大党派已经先后因为政见不合而宣布退出,总统波罗申科也被迫签署命令同意提前进行议会选举。

  亚采纽克表示,在执政联盟事实上宣告破裂之后,政府的运作已经陷入瘫痪状态,而这对于该国正在东部地区针对亲俄武装开展的“反恐”行动而言是大大不利的。因此,为了顾全大局,当前内阁只能选择集体辞职。

  随后,波罗申科指出,之前的民意调查已经显示乌克兰国内各方都希望该国的政治上层建筑能够得到彻底的重组,因此在年内进行议会选举以完成权力的重新分配也将是势在必行。在亚采纽克辞职后,该国议会议长图奇诺夫呼吁各派尽快推选出临时总理来避免出现政治真空局面。

  而相关知情人士透露,亚采纽克的此番去职,很可能是波罗申科联合议会内部力量实施联合逼宫的结果。而在该国正经局势近期仍然内外交困,且上周的马航空难事件又进一步添乱的背景下,乌克兰的局势前景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据悉,亚采纽克现年39岁,是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的亲密盟友。亚努科维奇2010年当选总统前,亚采纽克曾担任经济部长、外交部长和议长等职务。(柳洪杰)

 
 
重庆建豪华水上“宫殿” 耗资1.5亿 交警烈日下苦劝装残疾乞丐自己行走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