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挪威警告称该国或将遭恐怖袭击 警方加强警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挪威警方当地时间24日称,他们得到情报称,未来几天该国可能遭遇恐怖袭击。为此,警方已经在机场、火车站和边境地区部署了武装警卫。

  挪威警察安全处负责人本尼迪克特(Benedicte Bjornland)称,挪威警方收到未指明的威胁,在不久的将来挪威可能会遭遇恐怖袭击,这份情报可靠度高,因此令人感到担忧。他称,袭击在有限的时间内就会发生。

  报道称,此次恐怖威胁牵涉一个与叙利亚某极端伊斯兰组织有关联的小团体,但本尼迪克特并没有表示有多少人牵扯其中或者是否有挪威人参与。警方并不知道确切的袭击地点和潜在的袭击时间。

  本尼迪克特称,自从警方得到情报后,他们一直全力确认情报是否准确;从已经开展的工作来看,警方更加倾向于认为,袭击行动正在被筹划。

  他称,袭击几天之内就会发生,但没有具体说明。

  挪威国家警方的网站显示,有计划在欧洲发起袭击,计划当中提到了挪威。本尼迪克特没有透露是否有其他国家也受到了威胁。她说,挪威警方不就他国发表言论,只说明与挪威有关的情况。

  报道称,叙利亚冲突爆发以来,有大约50名挪威人前往叙利亚参战,其中半数左右的人已经返回挪威。挪威警方和情报服务机构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称,这些人当中多数都是青年男性,他们在叙利亚没有亲属。

  挪威邻国芬兰的安全情报服务机构以及瑞典的安全服务机构称,挪威受到的威胁并没有影响到他们国家的威胁等级。在叙利亚冲突中,大约40人从芬兰前往叙利亚,还有80名瑞典公民前往叙利亚参加了各种伊斯兰反政府团体。

  报道指出,挪威受到恐怖袭击威胁时值不少西方国家对叙利亚冲突产生的后果感到担忧之际。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曾于今年5月份表示,随着叙利亚内战的参战者返回美国和欧洲,这一冲突带来的长期安全威胁不断升级。

  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当时称:某个时刻将出现叙利亚人迁出叙利亚的情况,我们下定决心不让今日的叙利亚演变成未来的另一场“9·11”事件。

  报道称,伊斯兰极端势力被认为是挪威国家安全面临的最大威胁。挪威警察安全处称,当前的形势较为严重,但是有所预料。

  挪威警察通常不持械,但是警方日前在火车站、公车站与机场等关键交通枢纽配置了持械警察,同时也在边境配置了持枪警力。由于上述威胁,每年举行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的奥斯陆市政厅也暂停对游客开放。

  挪威警察总长表示,目前为止已经在机场、火车站以及其他旅客经过的旅行枢纽采取了措施;将会有警力巡视,但与平常不同的是,这些警察将持械。

  挪威司法与公共安全部长称,挪威警察安全处今年早些时候曾经提交过普遍威胁评估报告,目前的情况则令这份报告的内容变成了现实,报告称挪威受到恐怖主义袭击的可能性较高;即使在挪威向公众发出警告并不常见,但是在许多其他国家已经是普遍的情况。

 
 
重庆建豪华水上“宫殿” 耗资1.5亿 交警烈日下苦劝装残疾乞丐自己行走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秘鲁精神病院“国庆阅兵游行”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