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媒:奥巴马面临加大对俄制裁压力 被指软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24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24日刊登署名杰夫·代尔的分析文章称,在欧洲就是否对俄罗斯施加新制裁犹豫不决之际,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正面临国内两党均要求美国单方面严厉惩罚俄罗斯经济的巨大压力。

  文章指出,奥巴马发现自己逐渐陷入一个左右为难的局面:一方面是努力与欧洲协同行动的战略,另一方面是要求美国对马航MH17航班坠毁做出果断回应的呼声越来越高。

  文章称,奥巴马在过去一年里遭受了政治对手和一些盟友的严厉指责,被指领导风格软弱。令情况更糟糕的是,奥巴马启动为期3天的西海岸之旅,以便为中期选举筹措资金。

  文章表示,尽管奥巴马上周宣称,MH17航班坠落为欧洲敲响了“警钟”,但欧盟各国外长22日未能就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达成一致。英国和法国政府更是公开掐架。

  文章指出,立场比较强硬的欧洲国家可以宣称取得一些进展,因为欧盟各国外长决定制定未来实施全面经济制裁的计划。

  白宫23日坚称,美国和欧洲仍在协力对莫斯科施加压力。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欧洲人明确表示,他们准备对俄罗斯关键经济领域采取行动——金融领域、能源领域和军火领域。”

  文章称,布林肯表示,法国坚持向俄罗斯出售一艘军舰的决定“不是目前的最佳想法”,但他补充称:“我们无数次地看到,奥巴马在过去几个月里坚持不懈地与欧洲领导人通话,还有一些公众不一定看到的事情,他对这些领导人做了大量工作。”

  文章还称,奥巴马政府一位高级官员23日表示,美国以一种有节制的方式加大制裁,目的是尽可能降低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但准备在必要时吸收溢出效应。这名官员称,更多的俄罗斯金融机构可能面临制裁,那些已被列入制裁名单的机构可能面临更多的限制。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