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土耳其逮捕数十名警察 被指参与反政府间谍行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23日报道,当地时间22日,土耳其22个省的数十名警察在被指控参与间谍活动和非法监听总理埃尔多安及其亲信的通讯后被逮捕。最高检察官萨里格鲁(Hadi Salihoglu)称,这些警察假借调查一恐怖组织的名义,实际上实施间谍行为。

  伊斯坦布尔前反恐警长也在拘留者当中,他表示,这次拘捕纯粹出于政治目的,因为几周后总统选举就将拉开帷幕,而埃尔多安将参选。此前,土耳其已经开展了针对警察、司法系统及其他政府机构的清理工作,批评者谴责这一系列举措展露出埃尔多安的专制作派。

  除警察外,政府还下令逮捕了其他39名嫌疑人,其中15人已被拘留。理由是他们声称要调查非法组织的成员,而实际上则对包括议员、法官、记者和高级官员在内的约250人进行了电话监听。

  而土耳其当地媒体则用打击国家内部的“平行结构”来描述这次拘捕行动。“平行结构”一词由埃尔多安发明,专门用来指警察、司法及其他部门里忠于穆斯林阿訇古兰(Fethullah Gulen)的地下人员。埃尔多安谴责古兰受美国支持在背后谋划推翻他的领导。

  此前已有上千警察和数百法官和检察官的职位被调整,多名高级官员也被革职。这一切都被看做是政府为根除古兰影响而采取的行动。而从1999年至今自愿流亡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古兰则否认有反对政府的图谋。(实习编译:廖德剑 审稿:聂鲁彬)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