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研究称癌细胞能“自我减压” 不会无休止增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癌症是基因突变导致细胞恶性增殖所致。但德国维尔茨堡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发表研究公报称,他们发现部分癌细胞也会“自我减压”,并不会无休止地增长,一个关键原因在于它会产生一对起到相互抑制作用的蛋白。

  在大多数人体细胞中,Myc基因一旦发生改变就会变得极度活跃,由此细胞会产生过多的Myc蛋白。此前实验已显示,Myc蛋白数量增多,会改变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导致癌症形成。

  Myc蛋白会让自己附着在细胞核的基因物质上,确保基因物质处于活动状态。目前,科学家们知道Myc蛋白能通过这种“附着”与细胞内数以万计的基因结合,但对癌细胞的分析显示,Myc蛋白只激活了与其结合的数百个基因,这是基于什么原因呢?

  德国维尔茨堡大学的研究人员现在发现,在癌细胞中,附着在基因物质上的Myc蛋白并不是单独存在的,与其相伴而生的还有一种Miz1蛋白。当Myc蛋白激活某个基因时,Miz1蛋白就会抑制其激活过程。

  这一发现已刊登在新一期《自然》杂志上。研究人员将这种现象解释为癌细胞的一种“防御机制”,癌细胞似乎感知自己产生了过多的Myc蛋白,因而试图消除这种过度增长的压力。这种激活与抑制的平衡机制,使得癌细胞与正常细胞的基因激活模式截然不同,这一发现将为癌症治疗研究带来新方向。

 
 
广西发生滑坡事故 住宅楼下现“天坑” 洗衣机“鲸吞”三岁男童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