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时政>美欧>美国
美国决定恢复对巴林部分军售 议员批评政府传递错误信息
2012-05-13 09:13: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国务院于当地时间5月11日发表声明称,恢复对巴林的部分军售,以帮助其增强国防军、海岸警卫队和国民警卫队的力量,维持“对外防御能力”,但表示继续向这个海湾国家禁售可能被用于镇压民众的武器。

根据这份声明,恢复的军售项目包括一些船舰和升级后的F-16战斗机发动机。声明强调,鉴于巴林政府仍需处理部分悬而未决的人权问题,美国政府决定继续维持关于陶式反坦克导弹、悍马军车、催泪瓦斯、催泪弹发射器和眩晕手榴弹的禁售令。声明中并未给出军售项目的总价值,只是指出获批武器“并非用于对付民众”。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批评了政府的这一决定。莱希去年曾谏言,要求当局在允许向中东正在进行民主过渡的国家出售催泪瓦斯和其他用于控制民众的武器之前,必须征询国会议员的意见。该提议随后得到国会的批准。

莱希认为政府恢复部分军售的决定传递出错误信息。“巴林政府应当尊重民众的正当要求,让逮捕、拷打和杀害示威者的警察和军官承担相应责任,”他在一份声明中说。

巴林和伊朗隔着一个波斯湾,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盟友。作为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司令部所在地,巴林被视为美国亲密盟友和防范伊朗的一处“堡垒”。

自从去年2月以来,巴林的什叶派穆斯林发起了针对逊尼派穆斯林君主专制政权的示威活动,他们抱怨在逊尼派统治之下备受歧视以及毫无人权可言。一份独立报告显示,自反政府示威活动爆发以来,防暴警察经常过分使用武力以及系统性地虐待被拘禁的示威者,而巴林内政部“难辞其咎”。

鉴于这种情况,去年10月,美国暂停了对该国价值5300万美元的军售计划。这项计划包括44辆悍马军车和数百陶式导弹及相关设备,主承包商是AM General公司和雷神公司。

今年5月9日,巴林王储萨勒曼•本•哈马德•阿勒哈利法访问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副总统拜登、国务卿希拉里和国防部长帕内塔,之后美国宣布恢复对巴林的部分军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