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时政>中东中亚>两伊
美警告伊朗勿越“红线” 不容许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2012-01-09 17:15:52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8日表态称,伊朗发展核武器与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是美方的“红线”。一旦伊朗跨越这条“红线”,美国将“作出回应”,“重开海峡”。他呼吁继续对伊朗施加外交和经济制裁上的压力。

据报道,帕内塔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向全国》节目上对观众们表示,目前伊朗还没有进入开发核武器的阶段,但是伊朗正在为某天制造核武器而做准备工作,美国对此感到担忧。

他还表示,美方不会容许伊朗封锁作为重要石油运输通道的霍尔木兹海峡:“我们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美国不会容忍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对我们来说那是(除了核武器之外)另一条红线,美国将对它们作出回应”,“采取行动,重开海峡”。

据报道,帕内塔还呼吁继续对伊朗实施外交和经济制裁方面的压力,试图迫使德黑兰让步。

此前,帕内塔曾警告如果以色列对伊朗核设施发动单边打击,可能引发伊朗的报复性行为,攻击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

报道指,帕内塔在节目上的表态道出了奥巴马政府对伊朗核项目的态度,近几个月以来,白宫对伊朗核项目的评估并未发生改变。美国共和党内一些议员鼓吹要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已时日无多,应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行为,阻止其成为“拥核国家”。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更是放言称:“如果你再选奥巴马,伊朗将拥有核武器”,“而你选择罗姆尼,伊朗将不会有核武器。”

去年12月帕内塔在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主办的一次论坛上曾表示,即使是美国对伊朗核设施发动打击,“最多”也只能拖延伊朗核项目一到两年时间。但此举可能引发一系列后果,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设施可能遭伊朗“报复性”袭击。

尽管已遭受多轮国际制裁,伊朗一直宣称其核项目仅用于民用目的,与核武器无关,但美国为首的西方同以色列并不赞同这一点。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