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时政>中东中亚>巴以
图:以色列前总统卡察夫因强奸罪即将入狱
2011-12-07 09:43:19      来源:国际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图:以色列前总统卡察夫因强奸罪即将入狱
 
以色列前总统卡察夫(新华资料图)

根据以色列最高法院的判决,12月7号是以色列前总统卡察夫入狱的日子。今年3月,卡察夫因强奸及其他性侵犯指控,被特拉维夫地方法庭判处7年徒刑。11月,最高法院驳回了卡察夫的上诉,维持原判。这意味着卡察夫将成为以色列历史上第一位入狱的总统。本网连线环球资讯广播驻耶路撒冷记者王倩,了解一下卡察夫入狱始末。

记者:在卡察夫性丑闻被揭露之前,卡察夫在以色列政坛可以说是享有比较高的声望的。他出生于伊朗,5岁的时候来到以色列,曾是以色列历史上最年轻的市长。他的从政之路也是非常顺利,在加入利库德集团之后,他曾先后担任过议员、政府的住房和建设部副部长、内政部长、运输部长、旅游部长以及副总理等。2000年7月,卡察夫击败工党候选人,也就是现任总统佩雷斯,当选以色列总统。在性丑闻爆发前,卡察夫一直以清廉著称,被人称为“干净先生”。而且由于他出生于伊朗,因此,有不少人将他奉为从伊斯兰世界来到以色列的成功犹太人的典范。可以说,如果没有性丑闻并因强奸罪入狱的话,卡察夫的政治生涯很可能会有更大的辉煌的。

主持人:为我们回顾一下卡察夫因强奸罪入狱这一事件的来龙去脉吧。

记者:2007年,时任以色列总统的卡察夫曾向以色列总检察长表示,有人以“性骚扰”罪名向他敲诈。但检查部门随后调查发现,有多名卡察夫的女下属指控他性侵犯。随后,卡察夫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辞去总统职务,承认性骚扰等较轻指控,而检察人员则撤销强奸及其他较重指控。但在2008年4月,卡察夫撤销了此前与检察部门达成的认罪协议,并坚称要维护自己的清白。不过,在经过司法审讯之后,卡察夫被判罪名成立,将面临7年牢狱之灾。

其实说起来,卡察夫的这次判刑并不是最重的。根据以色列的法律,强奸罪最高可判刑16年。据此前媒体报道说,卡察夫的律师曾请求法院免除卡察夫的牢刑,并希望法官在审讯和宣判时,能够考虑媒体对卡察夫的抨击、他在公众面前所遭受的羞辱及永远无法恢复的名誉等。

主持人:即便这样,卡察夫还是没有逃过牢狱之灾啊。那么,以色列社会是怎么看待卡察夫被定罪即将入狱这件事的?

记者:刚刚我们提过,卡察夫在被揭露出性丑闻之前,他在以色列政坛的地位还是比较高的,那时以色列民众对他的评价也多是正面的。但在性丑闻之后,以色列民众对他的评价急转直下。刚刚东窗事发的时候,几乎所有以色列人都要求卡察夫下台,有人认为,卡察夫已经成为以色列的耻辱。在法院审判卡察夫的这段时间里,虽然审判都是闭门的,民众没法得知具体过程,但每次聆讯的时候,都会有大批民众,特别是女权主义者在聆讯地点举行集会,要求法院判卡察夫有罪。在卡察夫被判刑之后,有不少以色列人也是拍手称快。

此外,卡察夫所属的利库德集团也是与他划清界限。在卡察夫被判处有罪之后,利库德集团领导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就公开发表讲话,称这是“以色列司法体系的骄傲”,因为以色列法院向世人展示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任何人都要遵守法律,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