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5年  >  中俄媒体论坛  >  flash

“中国改造日本战犯纪实展”在莫斯科举行

新华网张继业 2015-06-25 10:12: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改造日本战犯纪实展”在莫斯科举行

    6月23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名观众在观看展览。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感知中国”俄罗斯行活动“中国改造日本战犯纪实展”23日在俄罗斯中央卫国战争纪念馆隆重举行,这是中国首次在国外举办反映中国改造日本战犯的纪实性专题巡展。新华社记者戴天放摄

“中国改造日本战犯纪实展”在莫斯科举行

    6月23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方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感知中国”俄罗斯行活动“中国改造日本战犯纪实展”23日在俄罗斯中央卫国战争纪念馆隆重举行,这是中国首次在国外举办反映中国改造日本战犯的纪实性专题巡展。新华社记者戴天放摄

新华网莫斯科6月23日电(记者张继业)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感知中国”俄罗斯行活动“中国改造日本战犯纪实展”23日在俄罗斯中央卫国战争纪念馆隆重举行,这是中国首次在国外举办反映中国改造日本战犯的纪实性专题巡展。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辽宁省人民政府、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共同主办,抚顺战犯管理所旧址陈列馆和俄罗斯中央卫国战争纪念馆承办。

俄罗斯各界民众、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驻俄大使馆外交官、在俄留学生、华侨华人及驻俄媒体代表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展览由“接收关押”、“教育改造”、“正义审判”和“为了和平”四部分组成,利用实物(军大衣等物品由俄方提供)、图片、文字、视频,详细而又真实地讲述了中国成功教育改造日本战犯的历史过程。该展览有助于国际社会真切了解二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国犯下的侵略罪行,了解中国政府和人民教育改造日本战犯的博大胸襟和人道主义精神,了解中俄两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相互支持并结下的深厚友谊。

此次巡展将于9月10日结束。6月25日至7月9日,巡展将移师俄罗斯圣彼得堡艺术家联盟展览中心举行。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