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在新疆”马丽君:交通好了,我要走遍新疆

央视网 2015-09-30 23:51: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视网讯(记者 王小英)54岁的马丽君是土生土长的新疆回族人,但她有个遗憾,就是一直未能有机会跑遍新疆。随着新疆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她的遗憾开始有了实现的机会。

马丽君曾在乌鲁木齐的长途汽车站上班,干过售票员坐过办公室,虽然很向往新疆的诸多美景,但因为交通出行很不方便,一直没有走遍新疆。如今,新疆的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出行再也不是困扰着人们的难题,马丽君开始规划起心里的小秘密。

“我喜欢伊犁,原来去伊犁要花两天时间,现在走高速只要7个小时,哈密的高铁也通了,出门实在太方便”。

2014年11月16日,兰新高铁乌鲁木齐至哈密段正式开通运行,新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开通没多久,马丽君就乘坐高铁去了哈密。“简直太方便了。”马丽君抑制不住兴奋地说道。

高速公路、高铁的建设拉近了新疆各地区的距离,马丽君也开启了她走遍新疆的圆梦行动,阿克苏、库尔勒、阿勒泰、伊犁……接下来她还要继续走。

平时她喜欢跟伙伴们一起跳麦西来甫,麦西来甫在维吾尔语中意为“集会”、“聚会”,是当地人集取乐、聚餐为一体的民间娱乐活动。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庆祝活动中,马丽君和她的伙伴们组成百人麦西来甫舞蹈方队,用舞蹈表达欢庆,传递欢乐。

9月29日下午彩排现场,气温低至零下,马丽君依然盛装参加彩排,“一定要将最好的面目展现给大家,让大家了解新疆,知道我们新疆是个好地方。”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宇标签: 新疆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