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央代表团给新疆送去了什么礼物?

央视网 2015-09-30 23:43: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视网讯(记者 王小英)这几天,新疆的劳模、学校都将陆陆续续收到了中央代表团赠送的礼物。此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中央代表团究竟给新疆送了哪些礼物?

9月30日,这些赠送的礼物在新疆人民会堂一楼大厅进行了展示。礼物共计9大项,包括贺匾、芳尊、瓷瓶、挂毯、纪念章、小型娱乐系统、音乐器材、幼教器具、纪念茶壶等。这些礼物充分考虑了新疆各族群众的实际需要,既有民族特色又符合当地民族宗教习俗,有纪念意义又简朴务实。

自治区政府:赠送国泰“榴”芳尊

这次中央代表团赠送给自治区政府的是贺匾和国泰“榴”芳尊,其中贺匾以鲜艳的中国红为底色,正面是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新疆 共圆祖国梦想”的题词,背面则是维吾尔、哈萨克、蒙古、柯尔克孜4种少数少数民族文字对题词的翻译。

国泰“榴”方尊则显得华丽庄重,整个瓶身由石榴籽、石榴花、牡丹、雪莲、栀子花等图案组成,采用景泰蓝工艺制作,方尊下方写着“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除此以外,中央代表团还准备了450个红色的纪念瓷瓶,赠送给县、市、区、兵团各团、受慰问单位等。

学校:赠送各类文具

对教育系统赠送的礼物,也是各有不同。

如中央代表团准备了3795套幼教器具赠送给双语幼儿园,这些幼教器具包含了益智玩具、桌面玩具、整理柜、幼儿教学实验箱等。

4300台手风琴则是赠送给小学的礼物,新疆人民会堂一楼大厅的展示处,记者看到手风琴为红色,新疆自治区的高职高专、中职中专、中学等将收到代表团赠送的钢琴,一共有1700架,这些礼物上均有“60”和“中央代表团赠”的字样。

此外,还有1729套小型娱乐系统将赠送给自治区的福利机构和部分乡村,小型娱乐系统中包含了笔记本电脑、投影仪、投影幕和音响等。

赠送的礼物中,数量最多的要数纪念章和纪念茶壶,其中纪念章共有11000个,将赠送给自治区的模范人物,根据新疆当地媒体报道,不少模范人物都已拿到纪念章,400000只纪念茶壶则将赠送给新疆各界干部群众。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宇标签: 新疆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