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尤良英事迹传遍新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尤良英事迹传遍新疆

各族干部群众表示,要像蒲公英一样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

光明日报乌鲁木齐9月19日电(记者王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13团11连职工尤良英,十年如一日真诚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详见本报9月17日1、5版相关报道),深深感动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大家表示,在新疆,每个人都要像尤良英一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要像蒲公英一样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

今年7月被评为“中国好人”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居民努尔买买提·尼亚孜说:“和尤良英比起来,我做的事太微不足道了。今后我要向尤良英学习,和邻居们加强联系,像真正的一家人一样。”

新疆大学驻喀什地区叶城县依提木孔乡工作组组长、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光辉表示,要把尤良英作为学习的榜样,用真心去做好每一件实事,用真情与村民加强民族团结,希望能和村民成为好兄弟、好朋友。他说:“尤良英用真心和真情践行了民族团结。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应当学习她的这种精神,把民族团结落实在行动上,用真心真情为村民做实事和好事。”

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相说:“民族团结贵在‘融’,尤良英视少数民族兄弟为亲人,真正融入少数民族的风俗、文化、生活中,这契合了新疆第33个民族团结教育月的主题‘共学、共事、共乐’。”博乐市青得里乡是少数民族聚居乡,副乡长谢艳红深有感触地说:“尤良英的先进事迹告诉我们,只有真正把少数民族群众放在心里,实实在在地帮助他们,才能根连着根、心连着心。”

家住和田地区皮山县木奎拉乡的许乐,对尤良英和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两家人的感人故事早有耳闻。他说:“新疆大地有着非常肥沃的民族团结土壤,只要播下一粒种子,就一定能开出绚丽夺目的民族团结之花。”喀什地区疏附县布拉克苏乡亚喀什村村民吐尔逊江·阿木提说:“我要把尤良英的事迹讲给上初中的孩子听,让他好好学习汉语,和各族同学共同学习进步。”

在了解了尤良英的事迹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场新原社区33连哈萨克族职工努尔·萨哈提说:“我和尤良英的‘弟弟’一样幸运,在连队党支部和干部的帮助下,这几年我不仅种地,还搞起了养殖,每年收入10万多元,过上了好日子。我要给更多的人讲尤良英和连队干部的事。”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