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关注香港2018年施政报告:计划全面禁止电子烟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0 17:32:54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严玉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月10日在立法会发表2018年施政报告。美国媒体特别注意到,该施政报告里提到了计划全面禁止电子烟。

据美联社报道,林郑月娥10日表示,为保障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的健康,计划全面禁止电子烟和相关产品。

林郑月娥说,香港特区政府正在起草法案,计划禁止进口、制造、销售、分销和宣传电子烟。

美联社指出,电子烟中通常含有兴奋剂尼古丁,对电子烟长期影响的研究很少,包括它是否真的有助于吸烟者戒烟。近年来,美国卫生官员震惊地发现,青少年中吸电子烟的人数不断攀升。他们担心,人们会对电子烟上瘾,更有可能去尝试卷烟。

此次林郑月娥的施政报告将重点放在提升香港人的生活质量方面,教育、医疗、青年就业和高昂的住房成本都是她关切的问题。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