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全世界都需要中国国庆黄金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8 17:18:56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10月5日报道,中国恰逢国庆黄金周,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在此期间出境旅行,英国是其中最受欢迎的目的地之一。

去年,30多万名中国游客趁十一黄金周涌入英国,较前年同比增长30%。在逗留期间,中国游客共消费了6.94亿英镑(约合人民币63亿元),是外国游客平均消费水平的3倍。

为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来英消费,中国科技巨头蚂蚁金服近日宣布扩张计划,将把英国打造成其最大的移动支付国际市场之一。

据伦敦《旗帜晚报》报道,支付宝的欧洲区负责人罗兰?帕尔默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伦敦是支付宝国际扩张的重点对象。“在过去6个月里,我们签约了数千家商户,不仅包括中国城的商铺、超市和餐馆,还有伦敦著名娱乐场所,如伦敦眼和水族馆。”

此前,哈罗德百货公司、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荷柏瑞保健品公司、希思罗机场免税商店和比斯特购物村已接受支付宝。帕尔默表示,还有很多商业品牌和连锁餐厅在紧锣密鼓地展开合作,期望通过支付宝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的光顾。

在中国,有4000万实体商户接受支付宝。据悉,在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马云宣布将于明年9月卸任后,阿里巴巴在英国的业务出现了增长。

当英国在热热闹闹地“开门迎客”时,另一边的泰国却“愁眉不展”。东南亚地区由于其邻近中国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旅游景点,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的首选。但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泰国却在想尽办法从中国吸引游客。

泰国旅游局局长育塔萨·苏帕鹏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该机构将今年中国游客的预期从1100万降至1050万。泰国旅游专家认为,中国游客人数同比下降0.9%,是受到今年普吉岛船难影响。今年7月,在普吉岛附近海域发生的一起船难造成了47名中国人死亡。这是2017年初以来中国游客赴泰旅行出现的首次下降。趁着十一国庆黄金周,泰国试图通过在主要机场提供特殊的入境通道来吸引中国游客,并正在考虑为他们提供二次入境签证,希望此举能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的回首。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9周年,中国在世界经济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各个国家和地区希望借此十一长假,通过推出响应的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刺激全球经济增长。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