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特斯拉”蔚来汽车在纽约上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4 14:48:41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 9月12日,中国电动汽车企业蔚来汽车(NIO)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首日开盘报价定为6美元,略低于IPO发行价6.26美元。但在当天,股价整体上涨,最终首日收盘上涨超5%。

今年上半年净亏约5亿美元的蔚来汽车计划通过上市募集约10亿美元,在今后三到四年之内扭转亏损状态。蔚来汽车获腾讯投资支持,在2014年正式成立。中国政府对该企业予以期待,希望其能领导世界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

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专业。他又被称为“中国的埃隆•马斯克”,曾列入2018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榜单。

现在,李斌持有蔚来汽车价值9亿8100万美元的14.5%股份,同时还持有汽车专业媒体 “BitAuto(易车)”的股份。据福布斯估算,李斌的财富总值约达11亿美元(75.3亿人民币)。

不过,上市的蔚来汽车将何去何从?7月份在香港上市的手机制造商小米,其市价已跌破IPO发行价。

本月,牵引中国快餐外卖市场发展的的“美团点评(Meituan-Dianping)”即将在香港上市,但该公司也处于亏损状态。今后,这些公司将如何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原文出处:《福布斯》杂志日本版 原文作者:上田裕资 编译:吴泳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