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总统盛赞中国对西非投资:共同打造繁荣共享的未来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5 09:55:22

尼日利亚总统盛赞中国对西非投资:共同打造繁荣共享的未来

尼日利亚媒体《抨击报》网站报道截图

中国日报网9月5日电(孙若男)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于9月3日-4日在北京举行。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马杜·布哈里在开幕式上致辞,高度赞扬中国为了打造繁荣共享的未来,对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成员国不断增加投资的举措。

据尼日利亚媒体《抨击报》网站报道称,布哈里总统在讲话中称,中国是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的最大投资者,投资涉及基础设施、能源、农业、矿业和医疗等诸多领域。此外,中国在紧急人道主义救援和气候变化等方面也提供了重要援助。

“在中国的资助下,西非地区各种建设项目如火如荼地展开,包括铁路建设项目、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机场以及道路建设等。”布哈里说,值得一提的是,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的成员国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而中国领导人访问该地区时强调成员国之间更加密切合作的必要性。

布哈里认为,成员国之间的合作是吸引中国对该地区进行更多投资、促进区域发展的必要条件。“我们还应当意识到,中国的帮助至关重要,而转变我们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必须来自我们自己的努力和承诺。”

此外,他还指出,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的人口总数占非洲总人口的30%,成员国国内生产总值之和也占整个非洲国内生产总值的30%。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通过政策和战略来维护区域内的稳定,促进经济增长。布哈里称成员国正在努力实现经济多样化发展,制定详尽的政策措施,确保更具包容性的增长;成员国也希望中国企业能够在该区域继续投资。

与此同时,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欢迎更多的国游客到西非去旅游。布哈里总统认为,当前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的成员国纷纷加入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游客的到来有助于加强中非人民之间的交流。

布哈里说:“我们西非地区拥有巨大的旅游潜力。在中国的支持下,(我们)将大力发展与旅游相关的基础设施,为众多人口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致力于消除贫困。”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