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官员:期待中非合作论坛为两国发展指明新方向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4 15:50:16
坦桑尼亚官员:期待中非合作论坛为两国发展指明新方向

坦桑尼亚《每日新闻报》网站截图

中国日报网9月4日电(孙若男)坦桑尼亚外交事务与东非合作部长奥古斯丁·菲利普·马希加9月2日表示,相比其他非洲国家,坦桑尼亚更有机会去吸引中国对该国基础设施、制药、交通以及信息科技领域进行投资。

据坦桑尼亚《每日新闻报》网站9月3日报道,马希加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坦桑尼亚与中国的关系十分独特,且具有示范作用,这就意味着坦桑尼亚在吸引中国投资方面占据优势地位。

今年9月,坦桑尼亚总理马贾利瓦·卡西姆·马贾利瓦代替约翰·蓬贝·约瑟夫·马古富力总统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本次峰会上,中非将提出具体举措,促进双方在多领域的合作。

马希加2日称:“今天,总理将与150名潜在投资者在北京会面。鉴于我们正在推动工业化议程,将采用一切必要的措施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北京峰会召开前一天,中非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召开。马希加在该会议期间称,基于中国和坦桑尼亚近来的发展,本次北京峰会将为两国的合作发展指出新方向、推出新重点。他提到,2015年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中国对非洲国家提供大量资金支持,其中坦桑尼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南非共同分配100亿美元。“这表明中国政府对坦桑尼亚的信任。简而言之,我们在中非合作论坛中受益颇多。”

马希加表示,自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坦桑尼亚和中国实施了一系列项目,如今重点在航空、港口和制药领域。坦桑尼亚卫生部长最近也访问中国,签署了关于药物和医疗专家交流的协议。马希加称中国和坦桑尼亚近期可能签署文件,在该国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建立交通运输大学。

与此同时,对于在中国的坦桑尼亚人,坦桑尼亚总理马贾利瓦呼吁他们为祖国作出贡献,力争吸引更多游客前往坦桑尼亚,并为祖国争取更多的投资机会。“我们期待在采矿业、旅游业和其他潜在领域获得投资者的青睐。”

马贾利瓦还高度称赞坦桑尼亚驻华大使的杰出工作,并希望他继续在中国组织商业论坛,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者到坦桑尼亚去。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