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超高 日媒惊叹中式快餐抢占日本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0 10:37:07

人气超高 日媒惊叹中式快餐抢占日本市场
资料图

中式快餐接连登陆日本,出现在东京街头,引发强烈关注。各大中式快餐集中在东京高田马场附近。有333日元的“胡家小馆 ”、“张亮麻辣烫”、香港人气美食“华记茶餐厅”、周黑鸭、以及6月9日开张不久的“沙县小吃”。

日媒称,这些中式快餐店物廉价美,难怪人气不减,排满长队。放了香料的口味独特的面条在东京非常流行,而中国正好拥有多种类型的面条,因此这些中式快餐能够立足于东京街头。

日媒还分析,日本出现这么多家中式快餐店与中国地方政府的扶持有关。比如,“沙县小吃”得到了福建省的援助,而“兰州拉面”在东京开店也符合了兰州市政府的海外发展战略。

随着中国资本不断涌入日本房地产市场,今后日本将出现中国饮食店“爆开店”现象。日媒分析,不仅是东京,大阪和名古屋等大都市将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华美食。便宜、美味、快捷的中式快餐正在改变日本的饮食地图。

(文章来源:日本《周play news》 编译:尹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