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中国千禧一代对奢侈机械腕表情有独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8 14:20:24

中国日报网8月28日电 据西班牙《国家报》近日报道,近年来,西方奢侈品市场大型企业集团都将目光投向亚洲,希望扭转欧洲经济停滞的状况。根据德勤公司今年夏季发布的《2018年全球奢侈品力量排行榜》显示,尽管奢侈品在欧洲形势喜人,但作为欧洲奢侈品产业支柱之一的瑞士钟表却像是个例外。

报道称,由真力时、百年灵、欧米茄、百达翡丽和劳力士等标志性品牌组成的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瑞士腕表出口总量超过1100万枚,但欧洲的进口量仅为378万枚,而近600万枚腕表已经出口至亚洲。

联合会称,亚洲进口量的增长主要集中在中国香港和中国内地,其中千禧一代是主要消费者。联合会指出,这些年轻人对奢侈机械腕表情有独钟,他们已经将数字腕表搁置一旁。中国香港和中国内地分别排在瑞士钟表出口额名单的第1位和第3位。

(编辑:黄硕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