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情人节除了真爱,也要奢侈手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3 17:25:21

中国日报网8月23日电 七夕节源于中国民间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但各类奢侈品牌已经将七夕变成了这些品牌的专属节日。

据英国《卫报》报道,中国人已不再庆祝西方的情人节。错不在你,这是节日时间的问题。西方情人节在中国的新年期间,中国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很难在新春佳节腾出时间过情人节。或许更为关键的是,情人节无法为全球奢侈品集团创收。

奢侈品牌听取著名的“奢侈品牌打造者”、“浪漫创造者”麦肯锡公司的建议,使中国情侣转为中国传统爱情节日七夕的拥趸。七夕又叫“双七”,因为这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七夕不仅仅是牛郎与织女越过鹊桥相聚的日子,也是奢侈品冲击巨额销售的日子。在奢侈品集团的会议室中,可能仍然能听到跳着康茄舞的豪华手袋供应商欢呼着。

真正的“鹊桥”搭在奢侈品牌和微信之间。微信是全球最强大的应用程序之一,每月有10亿活跃用户使用其聊天和支付服务。

微信特别推出的七夕微店。为了迎接情人节,华伦天奴(Valentino)、丝黛拉·麦卡妮(Stella McCartney)、迪奥(Dior和)古驰(Gucci)等品牌与中国时尚博主陶亮(微博名“包先生”)等合作,推出了“中国定制”的特别商品。陶亮可以在12分钟内售出价值15万英镑的纪梵希手袋。

在购买巴宝莉(Burberry)七夕特别手提包之前,情侣们可以参与测验,深度剖析双方关系。这还算是有点浪漫元素。

(翻译:曾逸;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