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苹果拟在华设3亿美元基金 发展清洁能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7 17:10:22

中国日报网7月17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报道,苹果公司近日表示将投入3亿美元基金,用于发展中国的清洁能源。

苹果公司将联合10家供应商共同创办基金,该基金将在中国投资和开发至少1千兆瓦的可再生能源,相当于近100万个家庭的用电量。

防治污染已经成为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就算会影响经济发展也在所不惜。

环境组织绿色和平(Greenpeace )称,中国的电子设备制造不仅耗费了大量能源,而且还在利用煤炭发电厂发电。

许多苹果产品在中国制造后运往世界各地。中国市场占苹果公司近20%的销售额。

当前中美贸易冲突不断升级,苹果意识到自己可能会卷入其中。

今年4月,苹果宣布其零售店、数据中心和办公楼100%使用清洁能源,并且其20多家供应商也承诺只采用清洁能源为与苹果相关的生产制造供电。

此前,苹果已经投资了中国的风能和太阳能。但新设立的基金与之前在中国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各自独立。

加入该清洁能源基金的大型零部件供应商包括台湾地区的和硕(Pegatron)和纬创(Wistron)。

绿色和平组织东亚地区气候与能源项目经理袁莹(音)表示,苹果在中国推广可再生能源上发挥了带头作用,但它能做的不止这些。

“对于中国的能源转型,企业该如何做,苹果及其供应商已经做了表率,”她说,“我们希望看到中国本土企业也能跟上。”

她还补充说,苹果可以更进一步,通过延长产品使用寿命等方式来减少中国的环境废物。

(编译:杜永光: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