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日本成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3 11:20:00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6月29日报道,中国今年前5个月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已超过日本,从而成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

消息称,中国今年前5个月液化天然气总进口量达到了3490万吨,而日本在此期间液化天然气进口总量为3450万吨,中国前5个月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已超过日本。消息指出,过去一年间,液化天然气成为中国海外天然气供应的最大来源。中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通过油轮进口了415万吨液化天然气,而通过管道进口的天然气数量大约为327万吨。

管道天然气供应可能在明年晚些时候得到提振,届时俄罗斯将启动“西伯利亚力量”输气管道。据悉,过去几年,日本、韩国、中国是全球液化天然气进口量最大的三个国家。据全球标普普氏能源统计数据,中国2017年液化天然气进口量为3789万吨,超越韩国的3651万吨,成为全球第二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日本目前的液化天然气年进口量约8300万吨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