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创办“新时代女子学堂”提升女性软实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6 09:45:23

中国日报网6月26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网站25日报道,在中国南方的一所大学里,段凤妍(音)正在学习如何成为一名会计,同时,她也在学习如何做女人的课程。

今年3月份,镇江学院和市妇联联合创办了“镇江新时代女子学堂”,旨在教女大学生如何着装、倒茶、坐姿等等。

“你必须坐在椅子的前三分之二处——你不能占据整个椅子。”21岁的段说。

这个学堂只为女学生开设,校领导希望全体学员能够通过智慧女性、阳光女性和臻美女性等三大模块课程组合的学习,外修于身,内修于心,实现道德自信、能力自信、气质自信,成为知识女性、健康女性、魅力女性。 

开设这门课程的主任盛杰(音)说,“这门课重在关注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帮助女性在就业市场上竞争,同时也为她们扮演家庭角色提前做好准备。现在女性的家庭角色更加重要。”

学院里教师和学生都认为,年轻女性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质量”,以保持竞争力。成功需要不断的“自我修养”。

“甚至在面试开始之前,我们会更加注意坐姿。相比,那些没有参加这些课程的人来说,这是我们的优势。”段说。

盛杰说:“开设这门课程有助于国家传统文化发展。这是一个新时代。历史正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