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洋垃圾”禁令生效 新西兰塑料垃圾被迫另寻出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5 18:03:54

中国日报网6月15日电 据新西兰广播电台网站13日报道,由于中国“洋垃圾”禁令开始生效,新西兰现在不得不直接在本国填埋塑料垃圾。中国政府此前表示,由于垃圾污染环境,从今年开始,停止进口24种“洋垃圾”。

新西兰垃圾回收商已经开始想办法寻找新市场,但大多数回收商表示,把垃圾运往海外市场不划算,可垃圾越堆越多。所以一些回收商不得不停止回收一些塑料垃圾,因为没有地方放置。

本周,奥克兰科技大学通知教职工和学生不要把等级3-7的塑料垃圾丢入学校的垃圾回收箱。该大学发言人艾莉森•斯科拉表示,目前,除了易拉罐、瓶子和一些塑料废弃物仍可回收之外,其余均按照垃圾处理。如果学校把不可回收的塑料垃圾与可回收的混在一起,回收商将处以多达6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8424元)的罚款。

垃圾回收机构WasteMINZ主管保罗•埃文斯表示,中国禁令是新西兰垃圾处理面临的主要压力,但同时也是机遇。“制造商多年来一直在输出垃圾,而且随着中国出台洋垃圾禁令,情况会更加恶化。这也给我们上了一课,因此我们要长远考虑,提高本土的垃圾处理能力。”他说。

环境副部长尤金妮亚•萨杰表示,增加垃圾填埋成本是解决该问题的一种方式,但这项措施的实行还为时尚早,而关于帮助管理新西兰垃圾的其它计划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宣布。

(编译:张茜;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