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污染“烟火秀” 无人机群表演点亮中国夜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5 16:11:08

中国日报网6月15日电 自中国多地为保护环境出台烟花“禁放令”以来,另一全新的表演方式代替烟花点亮了夜空:无人机群。

据美国彭博社6月14报道,试想一千多架无人机盘旋于空中,不停变换队形,组成各种图案,何等美轮美奂。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智能无人机的企业。到目前为止,公司已参与了几场大型表演,而且创造了单场表演使用无人机数量最多的世界纪录。

无人机群表演于2018年2月份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登上世界舞台。关于无人机的各种用途一直饱受争议,包括可能的军事用途。但是,亿航公司主要从民用业务获利。公司联合创始人熊逸放说:“公司还有其他业务,但主要靠无人机群表演赚钱。而且这种表演方式比燃放烟花更环保。”

亿航的无人机群已在全国将近15个城市进行过表演。今年5月份,该公司在西安使用1300多架无人机进行表演,其数量超过平昌冬奥会,创造了世界新纪录。然而,英特尔在平昌开幕式上的表演是预先录制好的。而亿航在西安的表演是现场直播。虽然其中个别无人机失控,但无伤大雅。熊逸放表示,这一失误可能是人为干涉,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熊逸放与合伙人胡华志于2014年在广州创办了亿航公司。2015年,完成4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8亿元)B轮融资,用于进一步研发无人机。但是,亿航的无人机并不是独占鳌头。比如,中央电视台在春节联欢晚会(全球收视率最高的一档节目)上播出了总部位于珠海的海洋阿尔法公司研发的机器人船队的表演。同时,由机器人专家拉菲罗·安德烈(Raffaello D’Andrea)创办的公司Verity Studios,也主要从事于无人机群现场表演。目前为止,它已在20个国家进行过表演。

(编译:蹇莉;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