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个州立大学认可中国高考成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5 16:11:08

中国日报网6月1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美国一所大学将认可中国高考成绩,以吸引更多中国学生。

新罕布什尔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将成为美国第一所接受高考这一标准化入学考试的州立大学。

美国政府的数据显示,在美留学生大部分来自中国,目前有37.7万中国人在美留学。

每年6月,几乎每个中国学生都要参加为期两天的高考,这一考试对学生的职业生涯和未来前景至关重要。每年数以百万计的中国高中生参加这个竞争激烈的考试,考生认为高考是决定人生命运的关键时刻。进入一流大学的毕业生通常会进入顶尖公司工作,职业前景广阔。没能考上大学的学子往往前途渺茫。

今年近1000万中国学生参加高考,然而近四分之一的学生无法升入大学。

高考指的是中国每年一次的全国高等教育入学考试,形式类似于美国的SAT考试(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高考最早起源于中国古代隋朝(由“科举”制度演变而来)。

2017年秋季,新罕布什尔大学共有781名留学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这一数字是五年前的两倍。其中有357名中国留学生,约占留学生总数的一半。

该校发言人埃里卡•曼茨说:“我校的这个项目旨在吸引更多更优秀的国际学生。”

她补充说:“这个新项目不会影响新罕布什尔州学生的入学机会。”

除了提交高考成绩之外,中国学生还必须参加英语考试以及视频面试,并在申请新罕布什尔大学前将高中成绩单寄往该学校。

曼茨补充称,上述的申请步骤还未最终确定,中国学生可能仍需参加美国SAT或ACT(American College Test,美国大学入学考试)。

被录取的学生将从明年一月开始在达勒姆(Durham)提前一学期上课。以前中国学生必须等到秋季才能申请国外大学,这使他们落后于大学一年级的其他学生。

旧金山大学(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是一所天主教私立大学,它的一个类似项目不要求中国学生参加美国这些标准化考试,只需提交高考分数、高中成绩和英语面试成绩。

国际招生要求学生支付全额学费以提高大学收入。新罕布什尔大学每学年学费和住宿费为45000美元(约人民币29万元)。

此外,欧洲、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几十所大学在审核入学申请时已认可高考成绩。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