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朴槿惠敲恐袭警钟 呼吁通过反恐法

作者:魏悦 来源:环球网
2016-02-02 16:32:00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表示,韩国总统朴槿惠2日主持召开国务会议时对国内外安全环境及仁川机场“阿拉伯文恐吓字条”等风险征兆表示担忧,呼吁国会通过《反恐法》,要求政府相关机构加强反恐安全保障。

  朴槿惠指出,恐怖威胁日益加剧,多重因素引发公众对仁川国际机场安检系统的担忧。为了避免类似事件发生,韩国国土部等相关部门将制定切实有效的保安措施,并将其落到实处。同时,朴槿惠对国内外安全不利因素表示担忧。目前,韩国面临的国内外安全环境更加严峻,朝核试验、朝鲜发射导弹的可能性对韩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朴槿惠担心近日仁川机场发现阿拉伯文恐吓字条的虚惊一场变成现实的险情。

  朴槿惠表示,正如其屡次强调的,在世界各国发生的恐怖活动若蔓延到韩国,其直接目标无疑是韩国国民。当前,中英法等国积极应对反恐严峻局面,或完善现有法律框架,或制定新的反恐法。而韩国的反恐法至今仍被国会搁置,从侧面反映了确保国民生命安全的紧迫意识的缺位。

  当天是朴槿惠的生日,和过去的两个生日一样,朴槿惠与青瓦台秘书室长李丙琪、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警卫室室长朴兴烈和首席秘书等幕僚共进午餐。(记者 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