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谎称患癌 骗取40万美元善款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2 15:38:00

美国女子谎称患癌 骗取40万美元善款

女子特雷西·达特谎称自己患有乳腺癌(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2月2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日报道,美国西雅图一个名叫特雷西·达特的四旬女子谎称自己患有乳腺癌,曾3次渉险“闯过”鬼门关,并且以此为噱头,骗取了逾40万美元的捐款。

  达特近日肝脏不适,求医问诊,被发现根本就没有患上乳腺癌;而她的个人病例上也没有任何涉及乳腺癌的记录。达特的谎言至此露出老底。

  达特此前接受西雅图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她于2008年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为此接受化疗,掉光了所有的头发,平日异常疲倦。达特声称,自己先前在一家服装店工作,因为患病,不得不停工,接受治疗。达特说,自己去医院切除了一个肿块,诊断“患有”乳腺癌之后,还接受了放射治疗和口腔化疗。

  2010年,达特的“事迹”见诸报端。她谎称自己当时正在接受静脉化疗,深受副作用的困扰。她说:“这一次,我的头发当然要掉下来。我更加疲倦了,就好像感冒一样。治疗过后还会发冷发热。这不好玩。我想重申,我觉得这事我非做不可,我就得采取行动。”达特甚至谎称自己曾三次从鬼门关上走了回来。

  出名之后,社会捐款纷至沓来。达特为此专门成立了名叫“特雷西小组”的组织,负责接受捐款。近几年来,“特雷西小组”在西雅图和加利福尼亚两地总共筹集了41.4万美元的捐款(约合272万元人民币)。

  达特的40多万元善款最后到了一个名叫“苏珊·G·科门”的慈善机构名下,由“科门”开展科学研究和社区服务项目。2006年,达特参加了“科门”组织的慈善活动,纪念自己罹患乳腺癌去世的亲属,自此与“科门”走到了一起。

  “特雷西小组”成员马修·韦尔奇表示,组内另一名成员曝光达特的故事都是骗人的。韦尔奇说:“我倒也不会说我们很生气。我想说,她需要帮助,而我希望她得到了帮助。”“科门”组织也发布声明说:“我们为特雷西和她的家人感到难过。希望她和她们能在未来愈合创伤。”

  达特的谎言曝光之后,“特雷西小组”已经宣告解散。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