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春节将迎返乡车流高峰 流动人口达3645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02 16:26:00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韩媒报道,预计韩国今年春节假期将有3654万韩国人返乡过年,各条高速公路将在7日上午迎来返乡车流高峰,返程车流量预计在8日下午达到高峰。

  据报道,由于假期较长,返乡车程将比去年缩短1至2个小时,返程车程将增加20至40分钟。从首尔出发的车辆抵达釜山需5个小时20分钟左右,从釜山出发的车辆抵达首尔需6个小时40分钟左右。

  韩国国土交通部2日称,将在2月5日至10日的春运期间实施“政府部门联合特别交通对策”。

  一项调查显示,在为期六天的春运期间人口流动将达到日均608万人次,同比增长2.7%,各条高速公路车流量达到日均416万辆,每10个人里有8人坐乘用车往返,春节当天人口迁徙规模最大,达到790万人次。25.5%的返乡者计划7日上午出发,27.1%的返程者8日下午出发。

  此外,韩国政府计划在春运期间增开1788个班次的快速公交、52个班次的列车、13个班次的航班,141个班次的客轮。

  据悉,大年初一和初二,首尔地区公交车和地铁运行时间将延长到当地时间次日凌晨2点。此外,春运期间出境游人数将达63.4万人次,日均出境游人数可望同比增加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