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兹击败特朗普赢得艾奥瓦州共和党党内初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02 11:42:00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美联社2日报道,美国总统竞选人克鲁兹宣布击败了特朗普,赢得艾奥瓦州共和党党内初选。

  报道称,克鲁兹获得了多数持保守主义观点选民的大力支持。

  有媒体分析称,德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是一位“了解如何为保守价值观据理力争的候选人”,比如他在枪支管控和宗教方面的立场。

  为特朗普竞选团队工作的艺术家朱利安·雷文说,共和党“有勇气应对西方文明面临的生存威胁”。

  美国大选首场预选于2月1日在艾奥瓦州举行,这是民主党和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争取提名的第一战。最后选出的两名候选人将分别代表两党角逐总统。

  作为第一个选举测试,艾奥瓦州的结果被视为有关键意义,因为在接下来各州的投票中激励胜利一方的士气。艾奥瓦州实行党团会议制来推选总统候选人。民主党选民依照投票意愿将自己划分为不同的小组,而共和党的党团会议程序更像传统的投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