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有些法律奇葩得超乎你想象!

来源:新华国际
2016-02-02 11:28:00

在美国,有些法律奇葩得超乎你想象!

  近日,贵州凤冈县政府发布文件,拟禁止群众复婚或再婚时大办酒席,虽然文件仍处在征求干部群众意见阶段,尚未实施,但还是引发不少热议,有网友称这种做法太奇葩。

  无独有偶,美国奥利维特基督大学近日盘点了美国各州现存最奇葩的法律,小编特挑选几条,与各位共赏。

  1动物篇

  在美国人眼中,熊和狗狗们是差不多的。在阿拉斯加,把熊叫醒来拍照是违法行为。

  在俄克拉何马州,法律禁止人和熊摔跤比拼;而密苏里州则明文禁止开车拉熊兜风时不将其锁进笼子里的行为。笼子管不管用先不说,看来美国人民对自己的体格还是蛮自信的呢。

  说完了熊,再来说说大象。在北卡罗来纳州,用大象去犁棉花田是违法的,难道是用象牙犁的吗?而在佛罗里达州,坐着大象去逛街也许是合法的,但要把它拴到停车计费器上,你得老老实实地缴停车费。

  其它动物的遭遇似乎也不是太好。在明尼苏达州,曾有人喜欢顶着鸭子穿过州界,因为他们专门写了条法律禁止这样的行为。

  在肯塔基,人们不能把鸭子涂成蓝色出售——听上去还不错,但稍等——除非你一次可以售出六只以上。

  2食物篇

  在犹他州,不喝牛奶就犯法。

  而在康涅狄格,只有扔在地上能弹起来的腌黄瓜才是法律承认的腌黄瓜。

  佐治亚州禁止周日将甜筒冰淇淋放在屁股兜里。

  情人节快到了,送爱人巧克力?不过要是你身在爱达荷州,可要小心了。如果你送一盒超过50磅(约合22.6公斤)的巧克力给恋人,那么就是违法了。权当是他们担心你女朋友的小蛮腰吧。

  3居家篇

  纽约州,晚十点以后不准穿拖鞋。(这不科学,夜里起来上厕所怎么办?)

  而北达科他州,穿着鞋躺下睡觉是违法的。

  在密歇根州,女人的头发在法律上是丈夫的财产,若无丈夫允许,女性不能自己剪头发。

  4奇奇怪怪篇

  在夏威夷,把硬币塞到耳朵里是犯法的。

  阿拉巴马州则禁止在教堂戴假胡子,因为这会引起哄笑。

  印第安纳州,如果你喜欢亲吻,那么就不能留胡子。

  堪萨斯州有一条极为难懂的法律:如果两辆火车在一条铁轨上相遇,那么在只有在一辆火车通过之后另外一辆才能通行。

  在艾奥瓦州,独臂钢琴演奏者不能向观众收费。

  西弗吉尼亚州则禁止在水下吹口哨。(你就告诉我怎么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