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市场商机 美多家新创企业纷纷研发人造肉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2-02 11:1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2日报道,美国好几家新创企业都正在研发尝起来口感与天然牛肉或猪肉没两样的人造肉品,希望成为第一家将人造汉堡或香肠端上消费者餐桌的公司。

  旧金山孟斐斯肉品公司(Memphis Meat)希望能在三到四年后,率先销售以铁柜中动物细胞培育出来的人造肉品。Mosa肉品和现代草地(Modern Meadow)等竞争对手也希望未来几年能让人造肉品上市。

  这场竞赛凸显出自2013年谷歌共同创办人布尔与心理学家波斯特(Mark Post)共同举行实验室人造牛肉试吃活动后,新创公司投入研发人造肉品的资源大增。

  这些新创公司的远大目标,是重新塑造现代畜牧业。联合国估计,畜牧业消耗全球三分之一的谷物、使用约四分之一的可放牧土地。这些公司表示,以动物细胞及生物反应器培养肉品,只需消耗少量营养,产生的废弃物大幅减少,也能避免使用在普通肉品制作过程中常见的抗生素与添加物。

  孟斐斯肉品执行长瓦雷第说,肉品业者明白自己的商品无法永续,他相信20年后,店家贩卖的肉将以人造肉品为大宗。

  投资人造肉品的潜在报酬相当可观,2014年美国肉品及禽鸟肉类消费额达1860亿美元(约合12235亿人民币)。孟斐斯肉品计划本月宣布公司策略,并从创投公司SOSV、New Corp资本筹得200万美元(约合1316万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