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危机加深欧盟无力应对 排外情绪在多国蔓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02 10:26:00

难民危机加深欧盟无力应对 排外情绪在多国蔓延

  12月7日消息,在过去的6个月内,41.2万名移民在到达希腊的莱斯博斯岛后,将随身的救生衣随手丢弃,堆成了一座25英尺高的“救生衣”小山。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欧洲媒体报道,难民不断涌入,欧洲难民危机不断加深,而至今欧盟并未找到解决难民危机的有效方法,加之巴黎恐袭事件和科隆性侵事件发生导致了欧洲排外情绪蔓延。

  瑞典突发排外暴力事件

  1月29日晚约百名黑衣蒙面的新纳粹分子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火车站和赛格尔广场散发反难民内容的传单,追赶袭击有外国人长相的民众,并同前来维护秩序的警员发生冲突。

  30日下午,几百名极端分子聚集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诺尔玛尔姆广场抗议瑞典现行的移民政策,另有上百名反对排外的民众对其进行抗议。当地警方在现场部署大量警员维护秩序。

  大量难民涌入后,瑞典各地能提供给难民的社会福利资源告急,牵涉难民的各类案件激增,袭击难民的案件呈上升趋势,社会治安和整体发展受到巨大挑战。

  瑞典政府28日宣布,未来几年内将遣返8万名2015年在瑞典提交避难申请的难民。

  德右翼:“必要时可向难民开枪”

  德国极右民粹政党“德国选择党”领导人Frauke Petry称,驻守德国边境的警察可以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向难民开枪”以阻挡他们进入。

  此言论引发舆论炸锅,但目前该党的人气却越来越高。民调结果显示,德国选择党已经成为议会第三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