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国一女子带1岁儿子加入IS 回国后被判6年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6-02-02 09:53:00

  环球网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月2日报道,一26岁的英国女子因带其1岁儿子加入IS被英国判刑6年。

  报道称,该女子名为Tareena Shakil,来自英国伯明翰,因加入IS恐怖组织及“助长恐怖行为”于1日被判刑6年。

  2014年10月,Shakil携带1岁的儿子登上开往土耳其的航班,之后到达叙利亚。3个月后她从叙利亚逃走,返回英国。去年2月,Shakil在伦敦希思罗机场被捕。

  Shakil声称她只想生活在“严格的伊斯兰法律之下”,并不是“助长恐怖行为”。她在庭审中告诉陪审员,她犯了一个“错误”,但检方指出,她手机上有她持枪及儿子头戴有IS标志帽子的照片。Shakil发给家里的一条信息说,“杀死‘变节者’是信仰的一部...想‘殉道而死’”。

  在宣判时法官称,Shakil已经“清楚地意识到未来儿子很可能被‘教化’,其后成为一名恐怖分子”。

  据悉,Shakil是许多离开英国加入IS的年轻英国女性公民中的一员。官方报告称,去年56名女孩及妇女前往叙利亚支持或加入IS及参与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