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预测油价年底前或或重返85美元

作者:羽箭 来源:新浪
2016-02-02 07:53:00

分析师预测油价年底前或或重返85美元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日凌晨CNBC称,能源分析师、Cornerstone Analytics创始人兼总裁罗斯曼(Michael Rothman)周一表示,低迷的油价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实现反弹,最高可能达到每桶85美元。但他补充称,促成油价上涨的不会是产油国之间的合作减产。

  罗斯曼表示,减产“永远不会发生,有关(欧佩克与俄罗斯)将同意减产并支撑油价的想法毫无实现的可能。”

  不过,罗斯曼认为油价不会长时期维持在目前这样低的水平,有很多因素可能帮助推高油价。他表示:“大多数欧佩克国家的预算不可能维持在这一水平,即便沙特也要在近100美元的价位上才能实现财政收支平衡,这也是他们为什么一直在动用外汇储备。”

  罗斯曼在接受CNBC的《Worldwide Exchange》节目采访时称,油价重返85美元可能只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实际上,我们只要度过这个冬天就能开始看到油价反弹。我们将会看到库存降低,尽管目前大多数人不这样认为。”(羽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