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呼吁美国全面解除对古巴封锁

作者:郑斌 来源:新华社
2016-02-02 07:45:51

  新华社巴黎2月1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统奥朗德1日呼吁美国全面解除对古巴的封锁。

  奥朗德当天在巴黎与到访的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举行会谈。奥朗德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推动了美国放松对古巴的相关限制,现在应该全面解除对古巴的封锁,以结束这个“冷战的残余”。

  劳尔·卡斯特罗对法国呼吁美国全面解除对古巴封锁的立场表示赞赏。

  奥朗德与劳尔·卡斯特罗当天在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参加了两国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签署的文件包括关于两国债务问题的协议、指导两国经济合作的“路线图”,以及关于旅游合作、发展公平贸易、铁路运输合作的文件。

  2014年12月,美国和古巴宣布重启双边关系正常化进程。2015年7月,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但美国仍未全面解除对古巴持续半个多世纪的封锁。